弘扬新风我践行

精神文明创建 | 人人志愿,全民慈善,让每一天都是“中华慈善日”!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文明城区是徐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常态长效机制,徐汇集全区之力,以拼搏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共识和力量,努力整合提升一批城区软实力资源要素,打造一批具有显示度的城区软实力建设亮点,让文明徐汇展现新活力、焕发新光彩、成为新典范。

慈善超市作为徐汇区居民家门口的慈善平台,一直秉承着“践行身边的慈善”理念,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慈善物资帮扶和服务,传递着爱心温暖。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徐汇区以“慈善小超市·温暖大申城”为主题,积极开展包括慈善义卖、慈善法宣传、志愿服务、结对助学等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推动全民参与公益慈善。

让我们一起看看各街镇

迎接“中华慈善日”开展的

丰富多彩的公益慈善活动吧!

01

聚力慈善 温暖你我

湖南路街道慈善超市邀请社区志愿者及阳光中心学员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慈善义卖活动,一起助力慈善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提供理发、磨刀、冻品直供、口腔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摆放滴胶摆件、手工皮具、手工发夹等物品进行义卖,吸引许多市民群众驻足观赏,为慈善公益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02

凝聚爱心 传递温暖

田林街道慈善超市开展了“益路同行”慈善义卖活动,出售残疾人手工艺品、爱心服饰等系列好物,为社区居民提供新鲜蔬菜和有机粮油食品。同时以“物物交换”的方式进行慈善募捐,传递爱心。

现场开展了一对一健康咨询、口腔检查,牙齿健康知识宣讲等多种普惠居民的健康服务,并向居民开展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及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03

宣扬慈善 弘扬大爱

长桥街道在邻里汇慈善超市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宣传,并结合区域特色慈善项目,展示了包括慈善超市开幕、街道残联阳光之家及社区居民进行慈善捐赠、爱心走访困难老人、实现儿童微心愿等丰富的慈善活动内容,多方面多层次地展现了慈善活动带来的魅力和风采。

04

汇爱同行 点燃慈善

康健街道结合区公益慈善周开展“星星有约”自闭症儿童周末公益课堂与慈善法宣传,举行了以“邻里汇 汇爱心 携手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为居民设有慈善爱心义卖、绿植种植等展台,提供理发、量血压等便民利民服务。


05

凝聚爱心 服务社会

龙华街道慈善超市通过讲解慈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鼓励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活动现场提供洗护、家电维修、配送上门等优质贴心的服务,增设了辅具租赁咨询,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并举办了充满特色创意的DIY手工制作活动,受到了中老年居民朋友的喜爱和小朋友的欢迎。

活动通过爱心义卖为居民提供优质平价的衣物和食品,将慈善超市内的物品以折上折的优惠给到居民,并向20户困难家庭捐赠了夏季防暑礼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06

志愿服务 助力慈善

凌云街道开展了“徒步禅”活动,志愿者们捐赠了个人爱心物资,并进行修心徒步,为慈善代言。通过开展亲子关系公益慈善讲座,为社区学生家长提供指导支持。

现场举办了“舍不得·爱心集市”,实行闲置物资互换、捐赠。同时提供了免费理发、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现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小彩旗等形式积极开展慈善宣传,并宣传新冠病毒防控须知以及免费发放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07

载爱传递 精准助学

漕河泾街道慈善超市举行了“中城医路——10+8+X”区域化党建项目之中华慈善日暨“爱心助学”座谈会,由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对街道的10名困难学生进行“爱心助学”捐款,每个支部为困难学生送上了3000元慈善助学款,助力贫困家庭学子圆升学成才之梦。受助学生纷纷向八院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并向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送上鲜花。

情意暖暖,温情满满,慈善的种子在活动中尽情地播撒着。在本次“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中,徐汇区慈善超市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引导志愿者力量广泛参与,通过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的精彩演绎,使慈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献出爱心”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徐汇慈善力量,促进了慈善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