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文明实践益起来】“真清爽,谢谢你们上门帮我理发”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7

“真清爽!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多亏了你们上门帮忙理发,谢谢你们呀。”黄桥村的孙阿婆理完发,照着镜子,乐呵呵地说道。

虽然已经立秋,“秋老虎”却一直赖着不走,天热气温高,再加上疫情防控,村里外出不便的老人,头发长了又很难受。9月3日,黄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组织“爱溢黄桥”志愿者为村里的失智(失能)、残疾等特殊情况老人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理发前,志愿者对理发工具进行了卫生消毒,亲切询问老人的需求和喜欢的发型后,再仔细为老人修剪头发。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与老人聊着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志愿者手脚麻利,一会儿工夫就为老人们理了清爽的发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溢黄桥”博爱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给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等弱势群体提供了便利。今后,黄桥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奉献爱心,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实实在在为老年人做好事、做实事,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项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