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身边的正能量】老奶奶外出“找儿子”,幸亏遇到了TA们……

来源: 浦东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6

8月31日上午,南汇公交南新专线上来一位看上去年逾八旬的老奶奶,声称要到静安寺找儿子,乘务员吴慧红察觉老太可能迷路了,果断将其留在了车上,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将老奶奶安全送回了家。

乘务员吴慧红回忆,当天上午9点左右,这名老年乘客独自一人在陆家浜路跨龙路公交站点,坐上了南新专线公交,由于她上车时没有佩戴口罩,她便上前进行了提醒,但在与其交谈过程中,察觉出老人有些异常。

“问她到哪里去,她一直重复一句话,静安寺找儿子,静安寺找儿子。但是她上车的跨龙路站点,双向没有公交车到静安寺,我猜想她可能是迷路了。”南新专线乘务员吴慧红回忆道。

吴慧红尝试与老奶奶进行沟通交流,但是老人一直神情恍惚,除了说要到静安寺找儿子,其它只字不提,只是每到一个站点老人都会焦虑不安,想要起身下车。出于安全考虑,吴慧红多次将准备下车的老人劝回到座位上,并将其带回了终点站。

“放老人半路下车,我感觉非常不安全,最安全的办法还是带在身边。我发现一提到她儿子她就很听话,我就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对她说,阿姨你听话,我们回去找儿子。她就乖乖地坐到位置上,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对我笑一笑,一直坐到终点。”吴慧红说。

安全抵达终点站后,吴慧红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到了家里。事后得知,老人患有认知障碍症,当天早上趁着家人不注意,独自溜出家门,漫无目的地搭乘、换乘公交,所幸遇到了热心的乘务员,才终于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