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持资助项目】“沪滇联手 我为家乡代言”——电商直播培训走进勐伴村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7

近日,2021年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持资助项目——“沪滇联手  我为家乡代言”来到勐腊县勐伴镇勐伴村,上海松江区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带领上海农林学院7名在校学生志愿者,走进西双版纳为美丽松江代言。

同时走进乡村开展直播电商知识培训教村民开展直播及电商运营、帮助农产品进行设计包装、宣传等,拓宽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乡村电商直播人才队伍培育,为新时代志愿服务注入丰富的内涵,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为让培训产生真正效果,在培训开班前,志愿者充分利用村级微信工作群为村民着力介绍电商直播培训意义,普及电商直播知识,并从众多自愿报名人员中筛选出7名学员,保证培训人员自身素质达到学习培训的基础要求。

培训以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入手,内容设置包括电商直播理论、编辑优质小视频、电商运营、直播实战等课程,并邀请上海某知名主播搭建起网上“面对面”的连线培训。学员初步掌握技巧后,在首次尝试网络直播时访问量就达690余人观看,其中1名学员制作的短视频浏览量达到2万人次。

“沪滇携手 我为家乡代言”项目作为2021年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持资助项目,旨在通过组织两地志愿者互动宣传,感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线上线下组织活动,同时通过项目让松江志愿者走进西双版纳为我们美丽的家乡松江代言、展示松江志愿服务风采,让更多的版纳人民了解松江,增强两地市民情感互信、促进农产品销售,架起一座友谊桥梁,更好的促进版纳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