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将藏蓝警服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这个文明家庭的专属浪漫叫做“并肩作战”!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4

今年38岁的顾婧妮是徐汇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她作为徐汇交警“天使护校队”的成员,积极献策,身体力行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疫情期间,顾婧妮来到执勤民警工作一线,制作大量宣传抗疫工作的图片和视频,守护好宣传主阵地。作为双警家庭,顾婧妮常常与丈夫张海放弃休假并肩作战,他们家庭荣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文明家庭称号。

积极践行天使护校 用心普及交通安全

顾婧妮是徐汇交警“天使护校队”的成员,担任高安路第一小学护校组组长,她认真负责,不论刮风下雨,带头坚守在护校岗位上,并积极协调组织护校女警开展护校安园工作。顾婧妮充分发挥女性亲和力强的优势,通过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热情的微笑帮助新入学的孩子们克服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同时,督促送学生家长快停快放,尽量减少在校门口滞留的时间,缓解高峰时候的道路通行压力。

顾婧妮积极参与“大手牵小手”活动,通过爱心暑托班、主题班会的形式,主动走入孩子们的课堂,通过PPT演示、手势操学习等形式,教授小朋友们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为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普及。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抗疫防范守护平安

新媒体宣传具有极强的时效性,必须紧扣时事热点。为此,顾婧妮经常主动加班加点,一有突发事件或网络热点立即跟进,采编制作图文、短视频,及时予以发布,提高宣传效能。为了每日更新发布内容,顾婧妮常常全年无休,及时推送交通安全宣传图文,持续增加发布量,增强粉丝粘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副大队长,顾婧妮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始终坚守宣传战线,及时发布微信、抖音,以视频、图文形式开展抗疫防范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疫情期间,顾婧妮主动来到执勤民警工作一线,为民警拍摄执勤图片和视频,在双微等平台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 “病疫在前 警察不退”的正能量宣传效应,相关图片被交警总队录用制成宣传海报,其拍摄的抗疫照片《雾中的明灯》和创作的小视频《最美守护者》荣获2020年徐汇区工会举办的最美抗疫者“线上系列赛”——“十佳摄影作品”和“最佳小视频奖”。同时,顾婧妮积极配合徐汇区融媒体中心,开展车宣窗口接待工作的提醒,向更多群众提示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有效途径。

双警家庭并肩作战 坚守一线忠诚奉献

顾婧妮与丈夫张海同为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民警,作为80后的“双警家庭”,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在“团圆”与“防控”中默默坚守。张海身为湖南派出所巡逻组警长,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他主动加班加点,没有一天休假。为了不影响工作,顾婧妮夫妇经常将孩子送到父母处,请父母代为看管,通过视频问候父母和孩子,和家人们相互鼓励、互道平安。

车宣大队作为窗口接待单位,顾婧妮明白疫情防护工作的重要性,时常主动关心民警,“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意自我防护”,“执勤回来一定要洗手消毒”,她每天都给战友们念“紧箍咒”。

顾婧妮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党员、警察、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坚忍执着,忠诚奉献,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