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受助者变成助人者,为洞泾这群人点赞!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0

“谢谢老伙伴们这几年来的辛勤付出!”“大家方便,我们就高兴了。”近日,收到社区居民老曹送来的锦旗,洞泾镇羊羊安护队队长金宝根握住老曹的手开心地说。两位六旬老人的对话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老曹是洞泾镇荣欣居民区的居民,今年66岁的他不仅是一位残疾人的父亲,也是一位九旬卧床老人的女婿。这些年,老曹和家人因为儿子生病吃了不少苦,这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从去年开始,每个月都会到洞泾镇慈善超市捐30元钱。用老曹自己的话来说:“经常接受别人帮助,也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一点心意。”

老曹与羊羊安护队的缘分要从2018年开始,因为家中大儿子生病残疾,羊羊安护队的志愿者们成了老曹家的贴心管家,灯泡坏了、水龙头坏了,只要说一声,总会有志愿者及时上门帮忙。去年年底,老曹的岳父病情加重,行动不便,理发成了老大难问题,志愿者吴英便成了老曹岳父的公益理发师。“每个月雷打不动,估摸着头发长长了,她就主动来关心了,每次都是自己骑着电瓶车过来,特别热情。”老曹说,全家人都很感激。

吴英和老曹不住同一个小区,但两家人如今彼此也比较熟悉了。提及帮老曹岳父理发,吴英认为举手之劳不值一提,她说:“老人需要,我自己又刚好会这门手艺,就是抽点时间的事。”但羊羊安护队队长金宝根却告诉记者,吴英不单上门帮老曹岳父理发,附近社区的困难老人,只要有需要,她都热心帮忙。

“当受助者变成助人者,那我们的付出就更有意义了。”让金宝根感到最高兴的是,羊羊安护队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如今,常驻志愿者有22名,专门为社区困难老人提供帮助,尽管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4岁左右,但大家做志愿者服务的热情很高。据介绍,除了这次送锦旗的老曹,还有好几个志愿者曾经也是受助者。

来源:悦洞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