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文明家庭】沈超家庭:疫情面前,勇做逆行而上的战士

来源: 文明黄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9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黄浦,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中

有比翼齐飞的双教师家庭;

有不断延续辉煌,

退休后不忘贡献社会的老教授;

有在灾难、病痛面前不离不弃,

用爱创造奇迹的普通家庭

……

他们

以文明践行,

点亮城市的光芒。

“文明黄浦”微信平台陆续推出

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之文明家庭风采展系列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家庭,聆听他们的故事。

沈超家庭:

沈超与妻子何燕萍均是一线执法人员,疫情来袭,夫妻俩都第一时间加入单位防控工作青年突击队。疫情之初,社区是防范重点,从社区居民无序抢购到有序购买口罩;从社区退休老人蜂拥而至银行取工资到间隔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取工资,倾注了沈超同志太多的智慧和精力。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重点转移至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沈超与医生、社工组成三人工作组,对社区境外来沪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管理,常常工作到凌晨3、4点。妻子何燕萍,从严防商家哄抬物价到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没有一天能够准时下班。夫妻俩倾情奉献,心中始终装着百姓,表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

夫妻俩平日里孝敬老人,将双方父母的冷暖放在心中,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常回家看看,陪老人拉拉家常,听老人唠叨唠叨,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定期为长辈添置衣物,购买生活必需品。双方父母对小两口都赞不绝口。

家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也是温暖的港湾。小家和睦,大家才能和谐。沈超夫妇热爱工作、乐于奉献、互敬互爱、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同事友好,在点点滴滴中传达着爱的力量,发挥着榜样的作用。

来源: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