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方松这群“一线”人喝到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她请的!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9

当微信朋友圈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时,松江方松街道的2000余名一线工作者们,也在近日收到了祥和商业广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送来的奶茶。

为了让一线工作者在炎热的天气中感受到丝丝凉意,志愿者们在一周内将冰爽的燕麦奶茶送到了方松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手中,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

党员方幸是一家咖啡馆的负责人,2019年,她来到祥和商业广场开了一间咖啡店,2020年,她的咖啡店成为了祥和商业广场党支部下的“幸会”党群服务点。此次慰问活动由方松街道祥和商业广场党支部在“幸会”党群服务点开展,以扎实推进方松街道阵地融合赋能工作。

由于连续几日每天都要制作约300杯奶茶,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招募了党员志愿者前来帮忙,担任起装杯、打包、搬运等工作。“天气炎热,我看到广场上的绿化、环卫等工人都很辛苦,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方幸说,考虑到部分群体可能会对牛奶产生不良反应,因而特别选择了燕麦奶茶作为饮品。

对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来说,燕麦奶茶制作需要一定时间。为了保证温度,志愿者们在一天内需要分多批次运送。“送给建设公寓保安和物业工作人员的20杯奶茶做完了以后,我们就先送过去,这样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让他们喝上新鲜、冰爽的饮料。”祥和商业广场党支部书记说。当天,5名志愿者从下午1点忙到4点半,150余杯奶茶送到了商圈保安、小区物业、绿化保洁人员手中。

据介绍,在方松街道,像“幸会”这样的爱心服务点还有很多。今年,方松已启用了47个“爱心纳凉服务点”,基本覆盖辖区内的所有小区。

来源:方松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