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开展老人免费体检 营造浓厚敬老氛围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8月2日至4日,嘉定新城(马陆镇)新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身体检查。

为提高参检率,社区志愿者通过小区楼道宣传、公告栏内张贴海报、微信业主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老年居民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本次体检主要有空腹血糖、B超、心电图、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等十多个项目。体检过程中,医生为居民们提供各种健康咨询。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他们对健康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来源:嘉定新城(马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