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圆梦行动 | 老年人医疗难?庄行镇圆梦行动聚焦这些难点痛点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7

奉贤区庄行镇部分地区地处偏远,市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渠道有限,村里老年人面临着咨询难、就医难的问题。自圆梦行动开展以来,庄行镇关注老年人,积极发动各村居干部、圆梦驿站聚焦区域内老年人医疗方面需求,共征集医疗帮扶类梦想12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马路村内老年人居多,大多患有一些老年病。希望有医疗组织能为马路村老百姓配送一次医疗义诊服务到睦邻点,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这是一条来自马路村的梦想。

针对这个梦想,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中共党员委员活动小组联合医药卫生界、民盟界别、庄行镇联络组响应马路村老年人的梦想,组织医疗专家为村民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志愿者主动加入,在义诊服务活动前为等候的老年人测温、发放口罩,并在现场外适当地限流控制人数、维持秩序,确保现场整体平稳有序,忙而不乱。

本次活动共有12位医疗专家参与,涵盖包括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内分泌科、儿科、呼吸科、全科、中医科、麻醉科、健康教育等多个专业,为老人提供全面医疗咨询的同时,还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拔火罐等服务,共计服务村民200余人次。

在义诊服务活动大厅内,村民们纷纷向专家们表达自己的诉求。专家们即使身边已围得水泄不通,但也一一耐心解答。方言沟通不畅时,志愿者们会第一时间充当“翻译”者,确保双方都能听得明白。

(来源:金彩庄行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