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文明城区长效管理丨饮食安全护健康 光盘引领新食尚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7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外冈镇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外冈镇精神文明建设。

以“厉行节俭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在外冈镇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绘画作品投稿,用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分享自己对厉行节约的看法、观点和建议。本次活动共选评推荐出5副成人组优秀作品、6副学生组优秀作品参加区级比赛评比。外冈镇以评促建的方式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的品质生活,培养环保节约的良好风尚,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望新小学暑托班上,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启发式提问、细致的讲解,情景模拟问答和互动小游戏,让暑托班的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食品安全小知识,深入了解《反食品浪费法》条例。

随后,外冈镇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自己做起,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里人一起实行“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小小倡导员”环保袋手绘活动,鼓励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将自己认为的节粮、光盘理念描绘在环保袋上。小朋友们通过精心创作,用画笔在空白的环保袋上勾勒出了一幅幅绚丽的图画。

外冈镇通过活动不仅号召小朋友们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和宣传者,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用餐新风尚,传播普及健康理念,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外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