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夏阳街道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文明青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5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近日,夏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走进暑托班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80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活动中,老师从水稻的起源、水稻的一生、水稻之父以及节约粮食的意义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宣讲,并通过播放公益视频短片《水稻的一生》,让小朋友们更加简单明了地了解了水稻从田间到饭桌的整个过程,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培养青少年爱粮惜粮的好习惯。

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并同老师积极互动~

随后,老师发放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倡议书,志愿者小姐姐带领全体小朋友一起宣读了倡议书,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树立爱粮节粮的好思想,从自己做起,与家人一起做爱粮节粮的模范。

最后,全体小朋友动手完成了“光盘行动”纽扣画。

珍惜粮食,我们是认真的!

本次活动,不仅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种子深植在孩子们的心田,还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暑托班的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了“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夏阳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