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 光盘行动

来源: 文明闵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8

盛装生、熟食品的容器

应当如何使用?

霉变甘蔗瓤部是什么颜色?

吃海鲜应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

小伙伴们,

关于食安知识你了解多少?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巩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成效,近日,马桥镇开展了“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桥镇食药安办主办,马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协办,镇安监所、经发办、爱卫办、农服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司法所等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多种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向居民朋友们传播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呼吁大家共同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一大波食安主题游戏

有趣又有内涵,

一起看看吧!

# 知识挑战墙 #

涨知识,让我们对食品安全多一些了解

将食品安全知识制作成食安挑战墙。


# 食安保卫战 #

舌尖上的安全从娃娃抓起

设计主题版面,将各类食品名称、添加剂等制作成磁性贴片,引导小朋友分清冷冻、冷藏区食物。

# 食安棋步走 #

看谁先到达终点,每走一步都有收获

将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党史学习、科普常识等内容制作成巨型棋面,参与者分别进行答题闯关。

# 食安科普站 #

生动、有趣、直观get食品安全知识点

市场所人员通过快检演示,现场讲解并演示绿叶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及食用油的酸价及过氧化值的检测。

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精彩活动持续进行中,让我们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爱惜粮食、理性消费、杜绝餐饮浪费,形成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内容来源:古藤马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