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 滑稽戏《天地“粮”心》走进奉贤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下午,奉贤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公益演出——滑稽戏《天地“粮”心》在奉贤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为认真落实《奉贤区建立健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制度的实施办法》,本次演出邀请奉贤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奖者、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作为先进模范礼遇参加观看,各单位、各地区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正式开始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汤晓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号召大家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勤俭持家,做文明健康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做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滑稽戏是一代代上海市民成长路上的同行者。《天地“粮”心》以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为题材,演绎了饭店老板对“舌尖上的浪费”从熟视无睹到高度重视这一转变的系列故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引导市民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伴随着舞台上软糯的沪语、欢快的音乐舞蹈和跌宕起伏的剧情,青年演员们用幽默流畅的表演让观众们不时爆出阵阵掌声,此起彼伏的笑声响彻剧场。

奉贤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行动,用市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