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银发e智慧 乐享新生活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了让辖区內老年人更好融入互联网时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近日,由嘉定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推出的“银发e智慧 乐享新生活”第一堂培训课程在工业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如期进行,20多位老年人通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名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主题为“手机安全上网”。老师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冒充“老朋友”、虚假中奖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通过实例让老年人对电信诈骗有进一步的认识,提醒老年人在使用手机时要时刻提高警惕,进行信息甄别,远离网络诈骗。

活动中,老师和志愿者们指导老年人如何进行安全设置、不随意连接公共场所未加密的WIFI、尽量避免“逢码必扫”……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他们初步掌握了智能手机的简单操作及如何运用手机安全上网。

据悉,嘉定工业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为周边老年人开展4堂“银发e智慧 乐享新生活”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手机安全上网、微信日常使用、常见APP使用、网络养老服务,主要目的是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方便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