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这里的学生为何带着“垃圾”去上学?原来是这样

来源: 绿色上海 发布时间:2021-04-12

目前,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垃圾也越分越细,但仍有废旧塑料瓶、玻璃瓶和废旧衣物...经常混入干垃圾里,没有能够被循环利用。

近日,闵行区七宝镇在去年七宝实验小学“乐回收”主题日回收项目试点基础上,今年在全镇范围又推行“绿色校园回收行  低碳环保我最行”学校资源回收日主题系列活动。

“乐回收”主题日回收

“绿色校园回收行  低碳环保我最行”学校资源回收日现场

老师老师,为什么要鼓励我们参加活动呢?

目前,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高附加值的可回收物基本上都得到了较好的回收再利用,但低附加值可回收物(废玻璃、废塑料、废织物、废纸张等)经常会被混淆在干垃圾中,学校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

不仅如此,校方为了调动学生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一本“护照,投放1至2件垃圾可以换1枚贴纸,3至5件可以换2枚贴纸,5件以上换3枚贴纸,集满8枚贴纸可换1枚蝴蝶徽章。“蝴蝶徽章分四个级别,拿到最高级别徽章(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可以选择兑换自己喜欢的奖励。

奖励贴纸

根据“学校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方案的相关细则规定,学校为推行校园垃圾分类,每周或每月需定一天为回收日(根据覆盖情况确定)。推动学生从小习惯养成,通过真实环境的教育引导、因地制宜的科普演示,把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流程量化以形成标准。

根据学校每月回收量,学校每月为学生提供垃圾分类小活动,垃圾分类手工课程等,通过培训游戏等多样互动提升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有相应小礼品以激励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七宝镇垃圾分类推进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年内将系列活动推广到镇域50所学校全覆盖。校园回收活动也是一项长期计划,后续将在闵行区内逐步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