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嘉定区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展播活动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1-03-02

根据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相关工作要求,嘉定区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展播活动。

一、积极做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

为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在春节期间通过多渠道多领域刊播中央文明办组织创作的6幅主题漫画公益广告。

(一)春节期间发动有大型商圈的街镇,在万达、宝龙、大融城、百联等15个商圈的电子屏、广告牌上刊播;发动有条件的文明单位,在单位的电子屏及宣传栏内刊播。

江桥万达

宝龙广场

大融城

嘉定区政府大厅

北虹桥经济城

(二)在文明嘉定公众微信号和嘉定文明网制作发布《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发布》,并附嘉定区自行设计的“2021 健康生活 欢度春节”公益广告。

文明嘉定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广告

“2021 健康生活 欢度春节”公益广告

(三)在上海嘉定微信、APP制作发布一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相关内容。

(四)设计制作了500套相关内容的立架、海报、KT板,下发各街镇进行宣传张贴,进一步延伸宣传效果和宣传覆盖面。

大融城

百联购物中心

(五)在《嘉定报》设置专栏进行刊登,浏览量达8万人次。

(六)结合嘉定特色,及时设计、发布春节、元宵节、禁燃禁放、科学防疫、生态文明等节日期间公益广告,营造热热闹闹在“嘉”过大年氛围。在全区300块大型广告牌、32块户外大型电子屏、3000对迎风旗上发布相关内容公益广告。

严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公益广告

绿色环保公益广告

中冶祥腾商业体公益广告

印象城商业体公益广告

二、广泛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展播

为生动宣传全国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期间嘉定区精神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展播活动,以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电子屏等多种媒体形式,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更好地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利用文明嘉定微信公众号,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展播活动,共推送巡演展播七个系列节目,辐射群众达5万人次。

(二)利用融媒体平台技术,在“嘉定电视台”展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春节期间晚上九点黄金时段连续播放六期。

(三)利用辖区内市区两级文明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辐射嘉定区市区级文明单位400余家。

(四)除了文明嘉定微信公众号展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外,还通过抖音、快手等方式开展广泛传播。

此次专题节目展播故事感人,形式多样,以评书、快板、谐剧、二人转、绍兴莲花落等曲艺形式充分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带动起身边更多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助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