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社区的老人一句随口感叹,却收到了这样一份礼物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1-03-02

“哎呀,前几年身体好的时候还能经常出去走走,这两年不行了,脚没力气,走几步人就感到很累......”

近日,润江社区中的老人在聊天时感叹,随着人慢慢老去,简单的行走都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同住润江社区的郑帮樑听到后,就将老人的问题记在了心里......

说到郑帮樑,不得不提提他的郑帮樑工作室,这支热心团队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困难。

同样的,这次郑帮樑也把无意中听到的社区老人闲聊放在了心上,他和团队的其他人提起,恰巧团队中有人认识会做拐杖的刘其林,就提议制作一批爱心拐杖,送给社区内的老人。于是,他们联系到了刘其林,向来乐于助人的刘其林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帮忙制作拐杖。

▲利用车床磨出拐杖的外形

 ▲用锯子等工具将手工拐杖打磨成型

在爱心拐杖制作完成后,郑帮樑工作室通过润江居委会对接到了社区内的90岁以上的老人及残疾人士,将这份带着关爱的礼物送到他们手上。

此次制作爱心拐杖的郑帮樑工作室是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特色团队,目前已有40多位成员。

目前已开设:诗朗诵、书画、绘画、篆刻、字画装裱、剪纸、太极拳、沪剧、心理辅导等多项沙龙活动。他们利用退休后的闲余时光,发挥余热,推进社区文化,带领居民们一起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

▲制作宣传板栏,将走廊过道布置成社区文化长廊

▲撰写春联为社区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

▲绘画灯笼,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

▲开展暑期青少年课程,为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注重吸纳社区居民中更多的人才,搭建与扩建人才展示大舞台,是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一直以来的目标。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和参与到有趣的社区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