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暖心!面对万元遗失现金,她俩这样做……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1-02-26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民警暖心接力,一小时不到就找到了失主,这则满满正能量的温暖故事,就发生在徐汇街头。

“警察同志啊,谢谢你们,真没想到这么快我的钱就找回来了。”

“这是我们应该的,老伯您要注意把钱保管好,别再弄丢了。”

派出所里,市民巢老伯从民警吴圆圆手里接过遗失的钱款后,再三表示感谢,同时也感激捡到钱款的环卫工人朱爱珍。而事情还要回到一个小时前,2月18日13时许,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接到环卫工人朱阿姨打来的求助电话。民警到场后得知,当天中午她在自己包干的复兴中路开展环卫工作,当清扫到近陕西南路路口时,她发现地上有一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前来,她便拨打“110”求助。民警将朱阿姨接回派出所。

图片

▲失主的一叠钱从口袋里漏出一半

在所里,民警吴圆圆向朱阿姨仔细了解了情况,发现除了1万元现金外没有任何信息。吴圆圆是一名90后的女民警,入警以来一直从事着执法办案工作。她立即凭着经验反复查看了公共视频录像,并从中发现一名途经的老伯口袋里有一叠钱露出了一半。通过这一细节,吴圆圆再次逐秒回看、逐帧推敲,最终确定这名老伯就是失主,并第一时间通知他到所认领钱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图片

▲环卫工人朱爱珍将捡到的钱款转交给民警

巢老伯也没有想到自己遗失的钱款不到一小时又找了回来,连连感谢朱阿姨的暖心之举,并称赞民警的专业和高效。

图片

▲失主前来认领遗失的钱款,并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