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双箭头的爱!松江这个小区居民的爱心温暖了他的冬天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1-02-23

“王师傅这个病要赶时间的,不能拖,这是在与死神抢时间!”去年年末,广富林街道三湘四季社区门卫王晓东突发脑干出血,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部抢救,在重症监护室一周后,脱离危险。王晓东昏迷的这一周,揪心的不止他的家人,还有他服务过的业主们。

一举一动诠释爱岗敬业

提到王晓东,一期的住户基本都认识他。虽然大多数人都叫不出他的姓名,但是只要一说“中等个儿、壮实黝黑的东北人,很热情,乐于助人”,就知道是他了。平日里,王晓东看到居民手持重物进出门岗,总是会上去搭把手。小孩子玩耍,不小心磕一下、碰一下,被他看到了,也会及时赶上前去。

日常工作不懈怠,苦活累活冲在前。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王晓东回家的脚步,小区门卫工作量激增。王晓东和其他两名保安负责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行李的消毒等工作。那时物资配备不到位,没有护目镜等防护物品,王晓东不顾个人安危,冲在门岗第一线,几乎是寸步不离。碰到不持出入证、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的人员,王晓东都会耐心劝导,将工作落实到位。

颗颗爱心点亮希望之光

最先得知王晓东突发脑梗住院消息的是陈培国,他找到楼组长邱建芳说明情况,随即和几名业主成立自拨组。大家先是将王晓东的病情发布在微信上,继而跑楼道奔走相告,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王晓东渡过难关。

消息很快引起一期业主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响应爱心行动。“王师傅这个病要赶时间的。不能拖,这是在与死神抢时间。”前来捐款的王硕对邱建芳说,她前后两次捐了1100元。

按照邱建芳的想法,小区里的租户们在外打拼原本就不容易,还有家里有难处的,都不要捐款了。但是大家知道,王晓东老家在农村,昂贵的治疗费必然给家庭带来不小的打击,都执意要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其中有两名住户,自己就是刚出院,也过来捐款。“心里真是又感动,又有些不是滋味儿。”邱建芳说。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19号楼丁芬家女儿看到妈妈在积极捐款,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零用钱全拿了出来。好几个小朋友都是这样的情况,看到爸爸妈妈,小区里的叔叔阿姨在捐款,便喊着自己也要献爱心。

玫瑰苑的捐助行动带动了桂花苑、紫薇苑、玉兰苑、牡丹苑的热心业主们,以及王晓东的同事们。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最终125人参加募捐,筹集善款21640.24元。王晓东家人双手接过捐款时,有些哽咽,反复说着:“谢谢,太感谢了,真是太感谢了。”

如今,王晓东已经回到老家休养,也许这两万多元并不能让他的生活有很大改观,但相信这125颗火热的心,一定温暖了他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