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新风,成风化俗润泽乡里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日,庄行镇长浜村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方面的重要作用,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四史”学习教育

长浜村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和乡贤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与其中,实地参观奉贤区档案馆和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通过一件件真实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珍贵的影像,穿越岁月的崇山峻岭,见证着贤城的发展历程,记录着奉贤人民的奋斗足迹。“四史”教学是以历史为基础的政治教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文明实践站坚强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在文明实践站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在学习跟进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活动中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举行了“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先锋表率”授牌仪式。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

长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一系列暖心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为村民理发、缝补衣物并整治周围环境,让村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通过组织召开长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布置会,为今后更多精彩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做铺垫。

清洁家园

以“整洁有序、美观靓丽”的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定期开展“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志愿者对重点点位浦卫公路沿线进行全路段的路面整洁,清理绿化带垃圾,保持责任区范围内清洁整齐。

“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长浜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村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插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和蕴含其中的传统文化,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情感,进而营造和谐良好的氛围。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经济发展

为民解忧

长浜村针对目前村民卖梨难的问题,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村民装箱、运输、卸货,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过志愿服务在解决村民卖梨销售难的问题的同时,大大拉进了与村民的之间的关系,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于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推动农村“外在形象”和“内在实力”的同步提升,真正使文明实践成为农村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