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夏阳街道:是谁在用“枇杷”弹奏一曲“节约颂”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11-30

小餐桌、大文明

餐桌上的文明

不仅仅是一家餐厅文明管理的体现

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

今年以来

联怡枇杷园

不断增强文明用餐管理

营造良好的餐桌文化氛围

逐渐成为了辖区餐厅的典范

联怡枇杷园严格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为餐饮消费做减法,引导宾客转变消费理念,推动餐饮行业不断向文明健康发展。

走!今天让我们一起“暗访”一波枇杷园~

01

宣传处处可见 营造节约氛围

走进联怡枇杷园大门,远远便瞧见餐厅区域的入口位置竖立着醒目的宣传海报,“光盘行动”四个大字提醒着到店的新老食客。

走入餐厅,处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氛围。各类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张贴在大厅的醒目处,每张餐桌上都放置了文明用餐台卡,包房内墙上挂着的木质框架扇形画也涵盖了“杜绝浪费”的宣传画面。

除此之外,枇杷园还对员工加强针对性培训,建立系统考核体系,将杜绝浪费融入工作考评中。

02

点餐个个询问 打包桌桌沟通

“这道菜份量比较大,建议您选小份~”

“这两道菜都比较油腻,建议您换一道口味清淡的做搭配~”

来到点菜区,佩戴着红色袖章的服务员正指引着一对年轻夫妻选择菜肴。

今年年初以来,枇杷园推出了“监督点菜师服务”,如今成为了饭店特色服务之一。除了为用餐客人合理搭配菜肴外,也会在客人点单时根据人数建议菜量,推荐半份量的菜肴,这般专业、贴心的服务让前来就餐的客人满意度直升。

可选小份菜肴~良心之举!

就餐结束后,服务员还会提供免费打包盒,建议菜肴剩余较多的客人进行打包。

免费的打包盒~手动点赞!

这样的特色服务也延伸到会所区,会所区每个厅的专属服务员会耐心地引导宾客适当选择菜品;在征求菜肴口味的同时,提醒宾客不要浪费食物;对有菜品剩余的宾客,服务员也会仔细地进行意见征求并记录反馈给经理。

03

用心改善菜肴 食堂常态“光盘”

根据每周开展的现场监督工作反馈,枇杷园的厨房负责人以及几位大厨缜密研究部分菜肴“不受欢迎”的原因,认真编排下周菜谱,将改善菜肴质量、烹饪方法、积极创新等相结合,既提高菜品质量又讲究菜肴搭配,使菜品更加美味营养,从而减少浪费现象。

同时,员工食堂也不断加强勤俭节约主题宣传力度,常态开展“光盘行动”,通过建立惩罚制度,严格要求员工遵守餐厅管理制度,适量取餐,避免浪费。

你瞧,枇杷园,正在不断完善烹饪量化标准,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并呼吁消费者按需配餐、按量点餐,共同践行节约点餐、杜绝浪费的良好用餐风气,努力营造绿色、健康、可持续的餐桌文化氛围,向浪费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