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庙行喊你来接力!

来源: 宝山文明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11月18日上午,由庙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团委、社区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节约新‘食’代,宝山新‘食’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专项行动街镇接力行(庙行镇)”,在庙行镇文化中心广场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忠民为活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通过学生宣读倡议书、以五谷“稻、黍、稷、麦、菽”为队名,分五组进行“三进打卡”(进社区、进学校、进园区)宣传活动,积极响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全镇24个村、居积极发动居民签名,并将其带到现场拼接成爱心,彰显庙行市民培养节约习惯的决心。

学生是倡导节约新‘食’代,宝山新‘食’尚的擎旗手。此次活动,镇文明办征集了各学校关于“文明餐饮”主题的优秀画作15幅,并在活动现场展出,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弘扬“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邀请陈伯吹实验小学

五(1)班学生  李研霖  冒宇轩宣读倡议书

机关、居委、园区等80余名人员,分5组分别到园区(泰迪小镇、共和公园)、社区(雅苑一居、屹立家园)、校区(庙行实验幼儿园)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在打卡点位,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传品,在全镇营造的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让文明从这里开始,养成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杜绝餐饮浪费,人人都要行动起来,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餐桌上将会盛开出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