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大手牵小手,文明生活有你有我——欧阳路街道“光盘行动”进校园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用餐习惯,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社区开展了多场“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主题活动。

欧阳路街道党工委统筹区域学校资源,联合祥德路小学、北郊高级中学,共同组织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4名北郊高级中学的学生会代表精心准备了一场“文明生活有你有我——我光盘,我光荣”的知识讲座。

11月13日,在祥德路小学五(2)班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四位学长一登场,就迎来了台下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他们分享了“一粒米的产生过程”、“食物的浪费情况”、“如何智慧节约粮食”、“宣读倡议书”等内容。

同学们听得特别投入,和大哥哥大姐姐热情地互动,积极举手发言,交流自己是如何看待“浪费现象”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践行“光盘行动”的。

通过引导,同学们纷纷反思粮食浪费的原因,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对策,让“光盘”成为餐桌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郊高级中学的带队老师徐老师是一名美术老师,他让同学们画下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直面它们,从今天开始,尝试着去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吃了一个食物,就在画纸上划去一个。一个月之后,徐老师会再来学校,看看大家做得成效。同学们面露难色,但都勇敢的作出了尝试的承诺!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一起把今天的活动倡议去落实到生活的细节中,不仅做节粮爱粮的宣传者,更要做节粮爱粮、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