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爱粮学院”公益儿童课程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1-12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让孩子们了解获取粮食的不易与耕耘的辛劳,进而产生“爱粮节粮”的观念,虹口区商务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2020年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开展“爱粮学院”公益课程系列活动。

主食演变——玉米的一生

第三节课程主题为主食演变——玉米的一生,于10月24日在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驿站开展。课程通过食物中外来植物进行介绍,从而让孩子们认识粮食的交流与发展。老师以戏剧入戏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玉米及其授粉过程,让孩子们认识到玉米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玉米皮的手工艺品制作则让孩子们学习到如何变废为宝。

种壳的妙用

第四节课程主题为种壳的妙用,于10月25日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驿站开展。老师们通过猜谜语、认种子的形式帮助小朋友认识辨别六种油料作物-花生、棉花籽、核桃、芝麻、葵花籽、玉米。带领孩子们亲自做手工,教小朋友们利用核桃壳做出可爱精致的手工艺品,帮助他们认识到种壳的多种妙用,进一步将爱粮的主题印刻进他们的心里。

蔬果中的图案

第六节课程主题为蔬果中的图案,于11月1日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市民驿站开展。蔬果里究竟隐藏着哪些图案?家长们平时是否会为孩子们不爱吃蔬果而苦恼?本次课程通过一些蔬果故事的生动讲述,加强孩子们对于蔬果世界的认知,了解它们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并在蔬果五感体验游戏中,提升自己的五感能力,同时能够知晓游戏中所出现的蔬果的名字。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对于蔬果的好感,树立珍惜蔬果的意识,在互动环节——蔬果拓印帆布包的制作过程中,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全力合作,利用厨余完成手作工艺品,一起践行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