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从“新时尚”到“好习惯”,这两年虹口交出怎样的答卷?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1-11

2018年11月进博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来到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两年来,虹口始终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团结一切力量,提升垃圾综合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11月6日,主题为“从‘新时尚’到‘好习惯’”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两周年主题活动在嘉兴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自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虹口区借势发力,补齐短板,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推动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智慧环卫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在此次活动中,由区分减联办推出的“从‘新时尚’到‘好习惯’”主题展览,集中展示了海派垃圾分类演变、虹口各街道垃圾分类成果成效展示等四方面内容,向社会各界展示上海和虹口市民践行总书记嘱托两年间取得的成果、成效,体现虹口区让“新时尚”变成“好习惯”的有效探索和可喜变化。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情景报告演出并进行座谈,就如何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走向”好习惯”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2018年11月进博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来到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2020年元旦,习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又提出“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一场践行“新时尚”的行动随之在虹口区再次打响。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区分减联办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数据显示,目前本区已在785个居住区设置了1092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786个可回收物服务点也已实现100%全覆盖;全区8个全面街道实施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工作,覆盖全区243条道路(段),涵盖沿街商铺数共7596户。截至今年9月,本区干垃圾日均量较《条例》实施前控减了41.6%,湿垃圾日均量提升了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