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迎进博创示范 垃圾分类服务保障再升级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全力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垃圾分类保障工作,冲刺2020年达标示范街道创建迎检,黄浦区老西门街道积极行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细管理举措,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

一、迎检冲刺 全力备战

街道分减联办组织召开垃圾分类迎检部署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迎检工作,通报近期各级单位测评迎检相关情况,对当前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形势进行分析,明确下阶段迎检任务工作要求。一是要全力备战再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各居民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要对照标准再落实,在临战阶段毫不放松,直面问题难点,形成快速响应机制;三是要攻坚克难再突破,对难点突出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措施安排,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做到每分必争。

二、宣传培训 精细落实

街道分减联办分批组织垃圾分类专职管理员和志愿者进行岗位要求培训,针对2020版垃圾分类测评标准和近期重点问题,及时进行点评和指导,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发布学习视频、线上答疑、实地指导、线下集中培训等方式,分批培训专职管理员、志愿者以及相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清晰掌握测评要求。各居民区以专职管理员和志愿者队伍为抓手,以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垃圾分类实效为目标,落实检查考评责任,时刻保持测评迎检良好状态。

三、设施优化 环境提升

街道分减联办进一步完善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优化“一小区一方案”。因地制宜加装水龙头、水斗等设施设备,对确无条件安装水龙头的点位,配发免洗洗手液、简易洗手桶等,为居民分类投放进一步提供了便利。个别点位居民反映傍晚小区照明不足,导致投放不方便等问题,街道立即讨论方案,采购了充电式照明灯,解决了照明需求。同时,结合美丽家园建设等项目,改善小区垃圾箱房投放点环境,通过“微更新”“微改造”等方式,实现小区环境美化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值此第三届进博会召开和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道创建迎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老西门街道全面发动、群策群力、奋力推进,全方位提升垃圾分类服务保障,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城区形象,助力进博会的召开,全力提升垃圾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