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埋头苦吃、在线吃播、光盘亮灯……最近全镇泗民都在做一件事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泗泾镇机关食堂率先行动。食堂打菜的量首先减少了:“不够的同志,你吃完了再来添。”小编兜了一圈,大家都很自觉地空盘。

食堂里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

负责打菜的师傅们都化身“节约宣传人”:先少打一点,不够你等会儿再来加好了!

随意“翻牌”,每一桌都吃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很开心的告诉小编,自从光盘行动开始,大家基本很自觉的做到空盘。而餐盘回收处的阿姨也说,现在泔水比之前明显少了很多。

喜欢点外卖打牙祭的小伙伴最近有没有发现,外卖app上很多泗泾的商家也在悄悄地支持大家光盘。“一人食”套餐、“半份装”、“小份装”,再也不用因为想吃吃不完而放弃自己心爱的美食了~

藏在点餐app里的光盘小秘密,你们get了吗?

小编随意走进泗泾保利商场的某家餐厅,店里“半份套餐”的订单也络绎不绝,看来吃饱不浪费得到了很多泗民的积极响应!

吃多少,点多少,点多少,吃光光!

学校是宣传光盘行动的最佳阵地,一个娃娃带动一个家庭。泗泾各所学校用五花八门的宣传活动,鼓励小小少年们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去!

“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美味营养,文明就餐,我们在行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的学生喊亮了宣传口号!

吃播新风尚是怎样的?看泗泾第三小学的小小吃播向大家传递的风向标:大口吃,细细嚼,扫光光,我最棒!!

21天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泗泾小学用争章的形式让学生们明白:盖下的每一枚印章都是对你的一份肯定,你看只要坚持,你一定能行~

泗泾第二小学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荣誉颁发到学生手中,“为光盘比心,对浪费说NO”老师想让你们明白这份荣誉并不比任何一次考试的嘉奖轻。

光盘!亮灯!泗泾镇第二幼儿园的空盘亮灯满满的仪式感!

泗泾镇第七幼儿园的小宝宝们不仅在学校光盘,更是把光盘带回了家,你看这一张张顺利光盘后自信的笑脸,吃饱饱吃光光,收获的幸福真不少!

就连泗泾镇第九幼儿园托班的小宝宝们,这些平均年龄只有两岁半的萌娃,也在向大家生动演绎什么叫“埋头苦吃”,口号我们喊得不利索,《悯农》我们背的奶声奶气,但光盘我们是认真的!

疫情过后,泗泾镇各社区的老年人助餐恢复了,除了保证食物的可口,适应老年人的口味之外,也积极地为光盘行动出一份力,根据送餐一段时间后得到的反馈,替换不受欢迎的餐品,满不满意,空盘说话!

泗泾镇为老服务中心里,老人脸上的笑意,面前一扫而光的空盘,既是对菜肴的肯定,也是对光盘行动的支持。

老一辈人很多都经历过那段艰苦岁月,对节约粮食充满着执着,愿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我们,能延续这种风气。

全镇上下花式行动

只为光盘

一粥一饭当思不易

厉行节约

秉持优良传统

我们一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