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谷”在莘庄餐桌都了经历什么?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生活离不开粮食

餐桌更是文明的体现

文明餐桌看似小事一桩

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半份菜”人气旺

“您好,饭菜已打包好……”在莘庄隆瑞花园餐厅里,餐厅员工把刚刚打包好的饭菜递给了顾客,并送上了奖品——水果拼盘。

“在我们餐厅,我们会给‘吃不了就打包’或者光盘了的顾客赠送果盘,鼓励顾客养成节约粮食的文明习惯。”隆瑞花园餐厅的店长陈红笑着说道。走进隆瑞花园餐厅,一眼望去,餐桌上,大厅内四处都是倡导“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的宣传语句。

近期还推出了“半份菜”,陈红说:“‘半份菜’的推出,不仅能让顾客尝到更多的菜品,还进一步满足了顾客多样化的需求,很受欢迎。”

为了落实明厨亮灶,在大厅及每间包房隆瑞花园餐厅都安装了一台电视,只要打开电视,厨师在厨房间的所有操作直接现场直播,顾客在这里可以吃得放心。

服务意识放心间

无论是防控最严的时候还是现在,位于莘庄都市路上主营炙烤西式餐点的蓝蛙餐厅对于卫生管理工作一如既往地严格,每天早中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整体消毒,每次顾客用餐完毕离开之后,工作人员还会喷洒低浓度的消毒液,严防病菌滋生。

“我们做餐饮的,卫生最重要!”蓝蛙餐厅经理赵德富表示,为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一直以来餐厅对于员工的培训内容都会根据最新的政策进行调整,最近的重点工作就是卫生管理和文明用餐引导。

“如果不是主要的午餐或晚餐时间段,我们都会推荐给顾客分量较小的下午茶套餐避免吃不完浪费”。他们希望每位员工在拥有良好服务意识的同时,从而引导消费者养成好习惯。

实实在在才是真

主营特色农家菜的长红宴乡村大院将源自农村田间地头那颗淳朴、绿色环保的心也带到了整个餐厅的营业打造上,看得见,吃得放心,餐厅明厨亮灶早已安排到位,解决顾客意见是首要任务。

近期,在长红宴乡村大院的餐桌上、出入口,更是随处可见“节约养德,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海报、温馨提示台牌。

“我们菜品分量都蛮大的,所以都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吃了不够再添,如果顾客吃不完,我们都会提醒顾客打包带回家吃。”餐厅负责人陶先生表示道:“我们本身就是做农家菜的,主要就是实在,吃光、满意皆大欢喜。”这种实在的精神也延伸到了卫生管理方面,长红宴乡村大院还严格按区域制定了消毒工作表,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分时段对饭店进行打扫工作,同时为顾客提供公勺公筷,杜绝“病从口入”。

潜移默化带动他人

“太二喊你吃鱼了!”傍晚,随着耳熟能详的口号响起,位于莘庄仲盛世界4楼的太二酸菜鱼迎来了首批食客,一对年轻人简单点了一份酸菜鱼和两碗米饭吃了个干干净净,在旁边上菜的店长潘青峰露出了欣喜的微笑道:“顾客选择我们店,愿意吃光我们的菜,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最大的肯定,而且‘光盘’也不会糟蹋粮食。”

潘青峰表示对于特色打造这一块他们还是很上心的,线上有公众号、小程序、线下培训,餐厅整体的营造、小装饰也有着自己的独家鱼文化,这次文明餐桌行动中他们也发挥所长,把自己的店铺文化和文明进行了有选择性的结合,虽然一开始效果没有立现,但如今时间长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就出来了。“看到我们的卡通设计,边上就是文明标语,我们店里的独家茶水提倡自助,而且现在我们店的每一位服务员,都不用提醒就会主动留心用餐顾客人数,看见人少的都会提醒少点一些。

同时,潘青峰还表示因为目前仍旧处于防控期间,所以即使看见顾客之间是互相熟识的朋友,也会在上菜的时候建议他们使用公勺和公筷,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