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这样的楼道你见过吗?住在这些楼里很惬意!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0-09

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弘扬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近日,广中路街道将家风家训与初心使命相结合,在新同心路108号龙泰公寓建设广中廉洁家风楼。

小编了解到,此次龙泰公寓广中廉洁家风楼的建设是由街道妇联会同居委会、业委会成员一起商量并设计方案。廉洁家风楼内设有图书角、童画墙,展示了廉洁家书和廉洁家风格言,润物细无声地向居民宣传廉洁家风。

其中,童画墙上的作品都是由社区内的小朋友绘画展出,辖区内有非常多的孩子积极参与,根据自己的创作思维进行不同主题的绘画创作。

 

抗疫宣传:《中国,加油!》

《公筷用餐》

《珍惜粮食 吃多少点多少》

广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邓辉表示,廉洁家风楼的建设充分结合了家园党建和美丽楼道工作,以楼组建设带动整个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正确价值观,将真、善、美、德、勤、俭的优良品格发扬光大,使广大居民在和美的生活环境中时刻谨记廉洁自律、清正廉洁,充分感受幸福感与获得感。后续也会定期更新童画墙上的绘画作品,未来也将计划举行一些主题活动,让辖区内更多的小朋友可以展现自己的绘画作品,也为社区内的小朋友们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广中其他几处家风宣传阵地吧!

广中家风馆

广中家风馆成立于2018年11月,位于广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大厅。家风馆展示了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小故事和广中社区海上最美家庭,旨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分享评议会、家风家训宣讲会、公筷公勺使用展示等线上线下形式,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弘扬优秀家风,讲好身边故事、发挥教化作用、打造精神家园。

横浜家风室

横浜家风室设立于2019年8月,位于海伦新苑横浜居委活动室内。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在活动室辟出一间房设立为家风室。家风室展示了最美家庭风采、家庭教育活动情况和女红织品等。家风室定期开展女红活动和茶艺展示,是居民交流互动的好去处。

同济家风楼

同济家风楼成立于2019年11月,位于恒业路115弄绿寓小区。该楼居民民风淳朴、党员比例高,楼道洁净明亮。居委会妇联主任会同楼组长逐户上面征集家风家训,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家风楼内还专门设计了家风家训树,展示每户人家的家风家训;同时,楼道内也设有留言板、阅读角、绿化角等,温馨和谐。

广中路街道妇联主席孙苑芳表示,下一步,广中路街道妇联将实施进一步的家风宣传计划:宣传文案精致化,让居民看得懂有共鸣记得住,如在小区入口写“回家啦,请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宣传手段多样化,制作宣传家风家教、廉洁文化的小视频放在有条件的家风楼电梯里滚动播放,同时增加有互动性的爱心接力站,家风家训评议墙等;宣传阵地辐射化,继续在社区内逐步推进建立家风楼、家风苑,让家风家训香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