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初心不改启人生,扬帆起航踏征程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之『“人生重启”精神残疾人个体支持性就业计划』暨『江宁路街道精神残疾患者支持性就业扶持项目』总结大会在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召开。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王国平主任、静安区残联俞岑妍科长、静安区江宁路街道严靖调研员和服务办许海樱主任、4家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学员和家属参加会议,共计45人。

会上,上海市静安助康社区服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蒋学虹进行了项目总结汇报,她回顾了项目立项和执行过程,展现了项目所经历的各种挑战、困境与收获。

区精卫中心庄晓伟医生向大家反馈了学员的综合评估情况,展示了学员在参与项目前后的心理社交功能、应对方式、社交回避及苦恼、自我评价、自尊等方面的客观改变。

学员代表和家属代表分别表达了各自的感想与体会,描绘了在岗位实习过程中的感动时刻和场景,均表示这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必定会对将来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为鼓励进步,有两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爱心企业与项目组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一些不可抗力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不离不弃。其中,两家企业被评为“助残优秀企业”的荣誉称号,感谢他们的一路支持和陪伴。

最后,江宁路街道服务办许海樱主任发表讲话,她感慨万千地说,这个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这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项目,在短短的1年时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学员们的很多改变,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希望学员们仍旧不忘项目初心,不畏将来,勇敢突破自己,能够真正地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