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条块联动,视频连线,曹杨新时代文明志愿科普活动玩出新花样~

来源: 文明普陀 发布时间:2020-09-29

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来临时,你真的知道要如何正确自救与救人吗?近日,一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沙田学校开展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跟我一起来见“震”》

▲ 讲座现场

9月28日上午,曹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牵手上海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共同为辖区内沙田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跟我一起来见“震”》的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上海市地震监测中心宋秀青老师担任主讲。

学校不仅现场组织师生学习,还通过互联网,将这场科普讲座实时传送到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马鬃中学及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第十中学,3所学校共15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意义深远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具体介绍了地震的一些基础知识,如:什么是地震、发生地震的原因、地震的类型、地震所带来的灾害、中国的地震活动特点、上海及邻近地区近年来的地震活动、如果在不同的场所遇到地震我们应该怎么办等。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还掌握了一些应急避险技能。

讲座结束后,每位学生都得到了上海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的科普宣传册,远在贵州的师生也将收到来自上海的包裹。

这些精心编撰的宣传册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帮助孩子了解地震、走进地震,进而防范地震灾害。

上海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

上海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由市地震局机关党委发起,隶属于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主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文明服务、帮困、助学等方面志愿服务。目前已有74名志愿者完成注册,其中党员占比91.8%。

曹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今年5月,曹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20个实践站点全部挂牌亮相,近期将通过标准打造、条块联动、资源整合等形式,积极发挥供需对接、注册认证、宣传引导、项目孵化、团队培育五大功能,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在各实践阵地上,以一种崭新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致、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