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浦东公共文化配送文明创城文化惠民专场举行

来源: 浦东文明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1日,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联合金杨街道在久金广场共同举办了浦东新时代文明实践“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暨浦东公共文化配送文明创城文化惠民专场活动。

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本次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和自觉遵守新七不规范的模范,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汇聚起广大市民“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浦东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联合金杨社区共同发出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议书;接着,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党员代表纷纷上台宣读创城心语,表达了心中的“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

随后,主办方向久金广场和金桥国际商业广场4家绿色餐饮企业代表颁发了由中心文艺创作部精心绘制的“艺术光盘”,浦东新区商务委商贸处副处长吴晶为久金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的代表授“文明浦东,因你精彩!”、“浦东文明,幸得有你!”锦旗。浦东新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文明创建处副处长傅英向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

接着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书记王玺昌向新区文明办赠送“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浦东美好家园”对联。随后举行了浦东公共文化配送文明创城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开始,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女声独唱《国家》 、独角戏《文明实践在行动》、相声 《文明创建你我同行》等8个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演出把“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巧妙融入其中,让广大市民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更加体会“文明创建、杜绝浪费、文明新风”的重要性。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职责,节约更是境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守护“饭桌”上的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