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长宁虹桥倡导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08-24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长宁区虹桥街道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午饭时间,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3楼又热闹了起来。老年助餐点门口的小黑板上,新增了“光盘是一种腔调”的标语。市民王阿姨说,来用餐的老年人都能自觉实现“光盘”。

在这里,每份菜都用了锡纸饭盒分装,每天4种套餐,尽量满足大家需求。助餐点定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再由营养师进行调配,更新菜品。古北市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通过提前掌握居民需求,安排智慧厨房全程用机器人烧菜、包装,从源头上避免餐食浪费。

“就完餐以后直接现场点第二天要吃的餐品,然后也有微信的小程序,这样的话餐饮公司他也能直接掌握到我们老人们的用餐需求,做到不浪费。”

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社区各为老助餐点均在第一时间设置了公益宣传。

下一步,分中心将统筹各实践阵地,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观念,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进楼宇、进家庭,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