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爱惜粮食、健康生活,万里这里的屋顶菜园厨艺赛喊你一起培养节约习惯

来源: 文明普陀 发布时间:2020-08-19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


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是形成文明健康社会风尚的重要举措。在万里的颐华片区有这样一个近一两百平方米的“空中菜园”,引入了先进的现代农业栽培模式,配置自动灌水装置、蔬果种植箱、气雾水培装置,种植了不少于六十个最新的果蔬品种,甚至还有洋气的芳香植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带上孩子、老人,体验一回“现代都市农民”的感觉。每月通过定期开展各类项目,如科普认知、盆栽种植、厨余垃圾推肥、种植箱认领等活动,让居民在这里可以体验自然,在自然中寻找乐趣。

8月16日

“最好的食材,最美味的菜”——屋顶菜园第一届厨艺比赛火热开赛

居民朋友们在菜园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认知蔬果品种,分享作物生长过程。现场进行了蔬菜采摘并进行烹饪,居民们将完成的菜肴作品发送到朋友圈收获点赞的同时不忘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小万将与您一起培养节约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这个100分,你肯定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