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静安区白领午餐的“光盘行动”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08-19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静安区白领午餐协会及时组织了68家会员企业进行学习,把白领餐厅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广给会员单位,进一步落实了相关举措:

加大宣传力度,餐厅张贴宣传标语,餐桌上放置宣传立牌。

派专人巡视,引导宣传节俭用餐,提示适量点菜。

餐厅菜品设小份,善意提醒客人小份2-3菜1汤可吃饱,杜绝浪费。

自我加压,档口餐线的菜品单次少烧,勤烧,尽量做到不剩菜。

仔细观察,按需给饭。米饭分装一碗和半碗,供客人根据自己的饭量选择。

提升菜品口感,分析掌握白领的用餐偏好,及时调整供餐品种、份量及价格。

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餐厅厉行节约,不仅要体现在餐桌,也要体现在后厨,更要延伸到餐厅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从采购到加工、到销售的整个环节,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