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由衷地给予,欢喜地接受——非暴力沟通亲子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 今日佘山 发布时间:2020-08-18

近日,佘山镇“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亲子关系训练营迎来了最后一期的课程,至此,训练营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开场:Oh卡(潜意识投射卡)故事接龙

开场的暖心气氛在“Oh卡故事接龙”游戏中点燃,在场的每位伙伴随机抽取一张Oh卡进行自由联想与共同创编故事,不仅激发了成员们的投入感,也充分带动了团体内部的协作动力。

课程围绕“道歉、感谢、赞美”的表达层层递进、有序深入

“中国式道歉”是如何伤人的?父母需要对孩子道歉吗?所有道歉都能得到原谅吗?

通过现实生活与影视媒材案例的分析,具体讲解了“道歉的8个原则、4个步骤”,并为在场的亲子之间创设了安全而温暖的互相致歉的表达练习机会,为亲子关系的“融冰”与和解提供了重要基础。

“道歉并不意味着你是错的,它只是意味着,比起尊严,你更珍惜你们之间的关系。”

感恩是“人格成熟的重要一步”,是最有治愈力的一种人格特质,并具有降低抑郁、缓解失眠、应对逆境、解决社交恐惧等社会功能。

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尝试感恩练习——感恩信件、罗列感恩清单,迅速获得幸福感。

FFC赞美法则鼓励大家运用丰富而又细腻的赞美词汇,找到对方真正在意的那个点,进行重点赞美,表达对对方的深度认同。在场的伙伴之间也用参考句式进行了感恩与赞美的表达练习,将理论内化为日常行动。

四期课程,收获满满,亲子间的关系正悄然发生着美好的变化,让我们在成为更好的父母/子女的道路上共同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