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爷爷,请您查收一份来自社区“大家”的关爱!

来源: 璀璨徐家汇 发布时间:2020-08-18

炎炎夏日,气温一波一波再攀新高。为了第一时间了解辖区里老年人的需求,并及时为他们送上贴心的关爱,让社区老年人安度一个清凉、舒适的夏季;近日,徐家汇街道各居委和志愿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高温敬老送清凉”活动,帮助高温期间生活上有困难的老人解决各项难题,并悉心上门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来自社区这个“大家”的关爱。

整合志愿资源 巧解居民理发难

汇翠居委在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协助下,为社区一户90多岁纯老家庭解决了上门理发的困扰。宓老师不久前因病住院,出院回家休养后腿脚不便,头发长时间未经打理、甚为不舒服。家中相伴多年的老爱人无奈之下,来到居委居委寻求帮助。居委听说了宓老师的需求,立即与街道志愿者服务平台协调,为老人联系到了上门理发服务。

很快,专业的发型老师上门,利落地为两位老人修剪了头发。随着杂乱的头发被修理清爽,两位老人笑得合不融嘴,不断地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为他们解决了棘手的难题。

随着城市老龄化,独居、纯老家庭在社区中越来越多,高龄老人在生活上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现在,社区与街道服务平台的互通互助、资源融合,成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实际需求的一道美好的“灵光”。

长效关爱老兵 垃圾处理有人帮

近日,番禺居委为辖区内的一名98岁高龄独居老人,解决了清理垃圾的问题。赵人龙老先生是一名98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同时也是番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作为番禺居委长期的重点关心对象,居委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探望赵老先生,关心他的健康和生活情况。

近日,老人向居委反映:由于年事已高,上下楼不方便,倒垃圾定时定点让他十分头疼。居委会了解到老人的需求后,便立即与志愿者协商出了解决方案:请老人每天定时将垃圾放在家门口,由志愿者上门为他清理,快速就解决了倒垃圾的难题。

心系退休党员 烈日炎炎送清凉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近日,南丹居民区党总支走访慰问了居民区内6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同志,并为他们送上了“夏送清凉”慰问品。

居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表示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如果有困难可以向党组织寻求帮助。

老党员纷纷表示,多年来,党组织对他们十分关心,经常到家中看望慰问,有什么困难都及时帮助解决;同时他们还表示自己虽然都已过退休年龄,但是依然还在社区公益事业上发挥着余热,因为不变的是对党的事业的初心。

温情社区集体 大爱守护到各家 

近日,零陵居委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独、孤、纯老家庭活动。居委邀请了腿脚方便的老人来到社区会议室,强调了高温期间希望老年人尽量避免外出,防止中暑;同时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老年人也要勤洗手、勤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居委表示,老年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居委会协调解决。

对于未能前来的高龄老人,居委工作人员协同志愿者也一一起上门走访,确保这份“清凉”能切实传递到每位辖区老年人的心中。

瞧,徐家汇街道的老年人如果遇到困难,街道、居委总会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切切实实想到办法,并迅速付诸行动。我们的“大家”,全力守护着社区老年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