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提升动手能力 丰富暑期生活——松江新滨镇社区学校“乡村茶馆课堂”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来源: 今日新滨 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12日下午,镇社区学校开展了“乡村茶馆课堂”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国画学习和花艺体验专场。

课上,老师简单介绍了有“芙蓉镇”之称的新浜镇与荷花的历史渊源,同时简要叙述了国画中荷花的不同象征寓意。随后,老师对画荷花的相关技法包括荷花的形状与结构特点、画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创作,墨韵飘香。

国画学习后,开始花艺体验。老师首先介绍了插花形式、基本造型、色彩搭配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随后再一步步的教授插花步骤。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大胆创作,老师在旁耐心指导,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暑期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实践能力,并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社区教育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