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颂党恩、树新风,这个纳凉晚会的小主角好赞!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08-04

近日,由青浦区文明办、青浦区妇联、青浦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童声颂党恩,音韵树新风”纳凉晚会在满天星广场举行。

致敬英雄

孩子们为抗“疫”英雄代表们献上红领巾和鲜花,表达他们崇高的敬意。首批援鄂医护人员钱莉、范陈戈;社区志愿者顾晓东、入沪道口志愿者叶华现场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支持联盟

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支持联盟的成立意味着青浦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有了进一步的完善,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将进一步深入。

节目表演

本场晚会全部由儿童唱主角,分“薪火相传”“勿忘初心”“无愧使命”“不负梦想”四个篇章,通过沪剧《星星之火·控诉》、情景剧《长征路上》、舞蹈《闪闪红星》、合唱《母亲是中华》、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的深情演绎,生动展现孩子们对党和国家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

薪火相传篇

▲沪剧《星星之火·控诉》

▲情景剧《长征路上》

勿忘初心篇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舞蹈《红星闪闪》

无愧使命篇

▲街舞串烧《set on fire》

▲少儿群舞《一双小小手》

不负梦想篇

活动还增设了“四史”“创全”擂台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引领少年儿童用实际的行动、美好的心灵、健康的形象积极参与创全工作。

▲四史/创全知识擂台赛

▲合唱《母亲是中华》

据了解,区妇联将携手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通过一个未成年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让良好家风在家庭落地生根,共同形成“上善”文明新风尚,助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