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涵育好家风 培树新风尚 共享和谐路

来源: 金山文明 发布时间:2020-08-04

自7月8日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以来,通过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日、实施金山好人轮值管理“好人之家”、开设“文明有礼的一天”沉浸式体验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区中心文明实践阵地活起来、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动起来、使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丰富起来。

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首月全景回顾……

7月8日,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和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胡卫国共同揭牌。随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文明实践分中心、234个文明实践站、N个文明实践点的陆续建设完成,金山区基本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分钟志愿服务圈”,开启金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征程。

涵育好家风 共享和谐路

作为金山区“四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共享和谐路”的现场教学点之一的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7月份先后接待了市文明办党员来金调研活动,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区政府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公安金山分局,石化街道柳城居民区的党员参观学习;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树家风 促党风 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和区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四史’ 传家风 践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心文明实践课堂举办。

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龚建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马欢花,上海市文明家庭代表杨慧峰走入文明实践课堂,面向党员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

龚建强

马欢花

杨慧峰

好人面对面 榜样作引领

7月,由上海市杰出志愿者毛俊为带头人的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团队“鑫青年之家”、上海市慈善之星张慧东、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慧峰、首届金山区十佳最美志愿者邢向阳等4位先进典型担当了金山好人之家的轮值当家人,主持了周三的文明实践主题日,与市民面对面开展先进故事宣讲,开展为民便民服务。

7月8日: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团队“鑫青年之家”

7月15日:上海市慈善之星 张慧东

7月22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杨慧峰

7月29日:金山区十佳最美志愿者 邢向阳

沉浸式体验 倡文明新风

区中心设置的“文明有礼的一天”互动体验墙,将“新七不规范”融入在“文明居住”“文明交通”“文明养宠”“文明餐饮”“文明旅游”5个趣味板块中,通过引导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沉浸式体验,倡导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聚文明之力 搭实践平台

7月,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实践课堂中,面向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开展了创城志愿者培训,面向志愿者开展了志愿者公益龙卡宣传、办理和东慧防疫志愿者优待礼遇,面向市民群众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文明实践文艺汇演、口腔健康义诊、视力健康义诊、测血压健康义诊等。

为丰富区内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金山区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张文英分享援鄂战疫的故事,组织参观金山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览,举办“金山爱国小先锋”中小学生英烈事迹宣讲志愿团四史学习红色读书会和红色音乐会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学先进 树榜样

聆听防疫先进典型宣讲 参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览

学四史 感党恩

举办“金山爱国小先锋”中小学生英烈事迹宣讲志愿团四史学习红色读书会和红色音乐会

7月,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启了文明实践新征程,8月,我们将继续以“做文明有礼的金山人”为主题,以丰富多元的文明实践活动培树“语言美、身心美、行为美、人文美”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