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暑假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小繁星”志愿者结对“绘”就美好生活!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08-03

日前,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益加艺”文化艺术志愿服务行动,联合上海师大附中附属龙华中学“小繁星”公益社团,以“初探数字油画 缤纷暑期生活”为主题,由“小繁星”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结对开展数字油画涂色活动。

Tips:数字油画,又名数字彩绘和编码油画,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画出精美的油画作品。

活动参与人员一对一分组,领取了制作数字油画的材料和工具,由“小繁星”志愿者耐心地协助社区小朋友一起完成漂亮的油画作品,通过油画介绍和作品展示,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数字油画的认识,也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经历了一番专心致志的埋头苦“画”后,大家的作品一一完成,活动在大家开心而满足的欢笑声中结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不忘贴心地为每位“小繁星”志愿者送上空白画板,希望他们在参加志愿服务之余,也能绘制出一幅属于自己的油画作品,共同收获一份特别而有意义的夏日记忆。


本次活动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龙华“益加艺”志愿公益服务品牌,充分运用好辖区内学校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学生志愿者主动投身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制作数字油画活动,帮助小朋友们陶冶情操,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使孩子们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增长了许多见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