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97000cc!一天之内,485人为爱撸袖!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07-28

近日,徐家汇社区无偿献血活动在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献血时间由往年的两天缩短为一天。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广泛告急,为了保障医疗用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街道服务办广泛动员、积极号召,全力保障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现场划分为随申码查验区、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登记区、体检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功能区,通过严格查验献血者在28(4周)天内有无境外或重点地区旅居史、在各区域放置免洗洗手液、保持间距排队等措施,落实疫情防护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获得了社区单位、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撸起袖子、献出爱心,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初次参与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由于初次接触献血,心中难免有少许惧怕和忧虑,现场护士们及时给予心理辅导,消除他们心中的惧怕和忧虑,感受奉献带来的喜悦。当天,共有485人参与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97000cc,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宣传,动员献血热心居民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累计共募得54份造血干细胞。

据悉,间隔半年以上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还可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无偿献血不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还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具体表现,更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