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青浦区“绿书签行动”:上善少年文明实践 文明城区携手创建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上午,“上善少年文明实践  文明城区携手创建”青浦区“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在青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作为今年青浦区“护苗2020”活动的重要内容,“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聚焦全区青少年,旨在构建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学校关注、社会各界共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工作格局。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青浦区文旅局、青浦区教育局、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承办,青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协办。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

活动现场,青浦区扫黄打非办向各街镇发放阅读绿书签,并向中小学校(乡村少年宫)赠送了优秀图书礼包。新华书店作为图书销售行业代表向全区书店发出了销售正版图书,抵制盗版和有害出版物的倡议。

青浦区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框架,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行动中。在活动现场,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扫黄打非”志愿服务小队。作为“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现场启动暑期公益讲座。公益讲座将于暑假期间,邀请区内专家就红色教育、青浦文化、阅读提升、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公益讲座。讲座将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并针对学生特点推出有奖问答,以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三位青浦区新时代好少年分别就阅读体会、文明上网、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演讲。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街镇扫黄打非办主任、联络员、中小学校乡村少年宫负责人代表、学生代表、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区内书店负责人代表以及扫黄打非工作基层站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