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这里是嘉定区“美丽村落”星明村!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0-07-14

红瓦棕墙,小桥流水,绿树竹林……这里不是什么景区,这里是安亭镇星明村!

为了让村民住得舒心,近年来,星明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将全村保洁和生活垃圾的清运任务委托给有资质的保洁公司,并在每个村民小组各建一座标准化公厕。同时,重点对长池河、浅江河等主要河道进行治理,逐步实现污水纳管。

除了环境改善,便民设施也越建越多。通过整顿私搭乱建,全村共拆除违法建筑16816.6平方米,拆违后的部分空地和原有空置场地被改造成健身广场、绿地、儿童乐园以及停车场等公共设施。

为方便村民出行和休闲,在村西侧的长池河上,还建造了一座长40米、宽6米的景观桥,筑起了石驳岸,安装了漂亮的护栏,现在,这里已成为周边小有名气的观光区。

2019年,星明村荣获嘉定区“美丽村落”称号,今年起,星明村又启动人居环境整治,苦下“绣花功”,努力打造美丽家园。如今的星明村,民居整洁漂亮、道路平整宽敞、河水干净清澈、公共区绿树成荫,宛如一幅江南水乡画卷。

“眼见为实”的变化,得到了村民的点赞和支持。不仅如此,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有了很大提高。“现在啊,村民们干湿垃圾分得清清楚楚!”一位村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