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松江区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3日上午,根据松江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聚力文明实践行动”整体方案,松江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8000多名志愿者集体出动,一同开展“城市环境清洁行动”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

在此次城市环境清洁行动中,18个街镇(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充分调动志愿服务队伍力量,聚焦农贸市场、城市社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广泛开展大扫除活动。

在本次行动中,对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的薄弱问题,集中开展对菜场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清理和路面全面冲洗,抓好“脏乱差”环境整治;对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等重要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大力清理社区卫生死角,防治病媒生物,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全区1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牵头充分调动辖区内环卫所、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等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居民群众和社区志愿者骨干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与宣传。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袋、夹子等清洁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聚焦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对脏、乱、差的地方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扫绿地垃圾,清理楼道杂物,清除路面积水,清洁垃圾桶,擦拭宣传栏、清理摆放共享单车,全面消毒消杀,防治病媒滋生,消除安全隐患。在整治过程中,开展传染病防疫知识、不文明养宠、“公筷公勺”等宣传,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全区18家街镇(园区)共发动8188名志愿者,463家单位,在农贸市场、村居、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400多个点位,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