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扮靓美丽家园!徐汇田林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07-14

当下,爱国卫生运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从根源上减少病毒传播、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近日,田林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爱国卫生运动,众志成城齐参与,全情投入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考核工作,美化小区环境,“颜值”的提高引来居民的纷纷点赞。

全面对标 全力以赴

7月9日下午,田林街道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考核、固卫迎检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双管单位、居民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分管领导就相关迎检工作的要求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通报。

街道主要领导对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考核、固卫迎检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提升能力,要敢于攻克非机动车乱停放、小区楼道堆物等难点问题;二是要响应快速、严格对标,既要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向居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守住成果、加强管理,要把这一阶段已取得的成果形成常态长效下的管理模式,实现社区管理的精细化。

全民动员 群防群控

7月12日上午,田林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居委干部及小区志愿者等开展了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要求大家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聚焦短板难点,发动群众力量,加强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社区整体面貌,真正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当天的专项行动除了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固卫中相关问题的整改外,主要针对小区外环境清洁、僵尸车及楼道堆物等突出问题进行全方位治理。参与行动的志愿者们不惧高温闷热,全身心投入劳动,虽然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既不怕脏、也不怕累,全力以赴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清洁家园成效显著,志愿者们清除了小区各类垃圾,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许多小区党员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

全方覆盖 统一行动

爱国卫生运动中,田林城管中队和各小区物业也积极投入,开展楼道整治工作,把堆积在楼道的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消除了火灾隐患,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据悉,田林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考核、固卫迎检工作为契机,发动全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着眼于抓基础、促发展、治难点、建长效,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推进健康环境改善,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社会卫生治理水平,助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田林街道将继续用“绣花”功夫,从严、从实、从精、从细,让更多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