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楼道整治有妙招,居民主动“断舍离”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07-13


小小楼道是家的延伸,然而日常生活中,常有居民将废旧物品、自行车等堆积于楼道,看似不起眼的生活习惯,却成了小区治理的顽疾。

如何才能化解“老大难”,还居民整洁有序的楼道环境?

堵不如疏,为培育新时代文明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近期,湖南街道创新举措,让居民在主动清理堆物的同时,纷纷拍手称赞。


湖南街道携手社会组织,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旧物换生活用品”活动与楼道整治行动相结合,率先在春华居民区和淮中居民区开展“绿账公益 兑多多——旧物换生活用品”公益市集活动。

公益集市的开展,吸引众多居民主动断舍离、清楼道,并将楼道内的废弃物品或闲置物品兑换成新鲜蔬菜食品、日用品等。

在活动现场,社会组织上海绿账公益服务中心还为居民开展了免费义诊、理发等服务。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楼道变干净整洁了,更让居民们得到了便利和实惠。

据统计,两场活动共服务居民174人次,兑换出“僵尸车”3辆,废旧小家电22件,废旧书籍100斤,纸板箱2斤。活动中,共送出免费空调清洗服务8次,免费宠物服务8次,新鲜时蔬60份,软毛牙刷12只。此外,现场免费义诊服务惠及107人,免费理发服务惠及35人,老人免费上门理发惠及3人。活动现场还招募了3名红袖章志愿者。

培育新时代文明精神,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湖南街道积极传播文明理念,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