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逛绿色长廊、兑环保礼品、写下心愿……中山学子“点绿”啦!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0-07-03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而孩子作为城市的未来,为了打造更好的绿色环保城市生活,更应该从孩子入手,从小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及知识。

“环保新时代·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大型点绿活动是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项目之一。近日,承办方绿行青年发展中心将这次活动带入中山二小,带领孩子们参与点绿活动。

在活动准备中,绿行青年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利用学校提供的红色帐篷构建起了一条“绿色长廊”,搭建起“我为环保代言”的“签到墙”,为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准备好绿植,静候学生们前来兑换并为环保“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

同学们通过“绿色长廊”,到达兑换处,通过废旧衣物、书本及废电池,兑换绿植多肉;同学们还在“我为环保代言签到墙”上写下最真实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