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砥砺初心强使命 社区治理我先行”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07-01

7月1日上午,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在静安公园举行“砥砺初心强使命,社区治理我先行”纪念建党99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系列活动。

在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明铭的领誓下,来自静安寺街道机关党总支,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静安园林绿化发展有限公司、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静安寺街道社联会、海园居民区党总支、静安公园晨练队伍、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暖馨家园党员小组的200多位党员代表,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以掷地有声的“初心”宣誓,表达 “砥砺初心强使命,社区治理我先行”的责任共识,坚定在静安寺街道“网格+”大党建格局中率先作为,以共建、共治、共享的务实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使命担当。

活动中,静安寺街道还发出“我为创城出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主动融入社区网格,讲文明、树新风、作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创建复评工作。

静安寺商圈“公勺公筷,筷筷有爱”自治联盟成员代表,久光百货、芮欧百货、1788广场、晶品商厦等,共同完成文明就餐商圈倡议拼图,并倡议通过商圈自治共治工作推动形成社区“公勺”“公筷”“分餐”的健康生活“新食尚”。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联合支部还与海园居委会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并发布 “暖心”助老服务清单。

静安寺街道正以“大党建、强功能、优治理”为主线,深化推进“网格+”大党建创新实践,在既往网格党建优势基础上,创新设置机关党支部,分别牵头负责居民区、楼宇企业、驻区单位、民主参与、城市运行、民生服务领域的党建和各项工作综合推进,打造面向6个领域的6支战队,织密党建引领一张网,形成社区治理一盘棋。

同时,通过制定机关党员和机关党组织责任清单,明确机关党员“一岗双责”基本定位,制定完善“网格+”大党建五项制度等有力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在做优社区治理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大大小小的民生实事都落地开花,切实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全域联动,融合推进”的“大党建”工作格局。